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

想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

想了很久,想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,很久以前,就想給自己寫一篇小文,但都因這樣或那樣的藉口拖了很多時間。現在的我,在前一周,不著痕跡地走過了十九歲的花樣美年,步入了二十歲人的行列,一下子讓我覺得,我開始向蒼老走去了。突然想起了網絡上的一句看似笑話,卻又是使人不得不信服的一句哲理話,我是這樣認為的,它是這樣說的:歲月就想一把無情的殺豬刀抗衰老,一刀一刀催人老。我老了,二十歲的我開始緬懷過去,相較於小四的十七歲開始蒼老,我還遲了點呢,我總這樣調侃自己。在無情的時間面前,人是措手不及的。還未成細細的品味現在,而時間卻讓現在變成了過去,變成了腦海中的回憶。         炎熱的夏季在南方徘徊,不願離去。我坐在窗前,看著雨滴飛濺,涼風驅散絲絲熱氣,侵入寸寸肌膚,瞬間寒意竄上身體,我細數曾經的遺憾點滴。         如果當初努力那麼一點點,或許我的人生又會是另一番景象;如果當初積極參與各種社聯活動,或許我就不會有太多的時間來傷春悲秋;如果當初勇敢些許,或許我就有一段純真美好的愛情,現在也不會為此遺憾心痛……         可是,如果,沒有如果。         一個網絡好友說:世界上沒有如果,只是我有太多的如果。很多人都如此,我也一樣。 逝者如斯夫,不捨晝日。歲月過後,只留下痕跡。摸一摸臉上的痘痕,這就是我青春走過的痕跡,聽一聽心裡的聲音,到底是自己的選擇,理應無怨無悔,不是嗎?增髮上帝不會因為單單的個體的遺憾,而把時間的擺手往迴轉動,回到最初。生活還要繼續,我只好把自己偽裝成一隻貓,受了傷,躲在角落裡,獨自為自己舔舐傷口,無人關懷,只好自我安慰。         因為過去,我才有了現在的生活,平淡卻不缺小快樂;因為過去,我的身邊才多了愈多的好友死黨,溫暖心扉;因為過去,我的腦海裡多了不可缺失的回憶碎片,微痛滿足……         陽光灑進窗台,黃色的光鋪滿桌面,閃閃發亮,微微發熱,我不禁慢慢靠近,伸手想要觸摸那一片金光,讓溫暖滲入身上的每一個組織,每一個細胞。雨後的空氣夾帶著泥土氣味的陣陣清香,讓人不覺得多嗅幾口。看著萬里碧透的晴空,我泯然一笑,頓時釋懷:那些年的過往,就讓它隨風去吧,念念不忘,終是囚禁自己的枷鎖。陰霾的天,總有放晴的一天。         關於我,一些瑣事,放下亞洲知識管理學院,給心靈一米陽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